景觀規劃設計
案件名稱:
原住民雨社山社區景觀改善工程
業主名稱:
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工程造價:
5,475,000元
完工年份:
民國105年
座落位置:
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

交通部觀光局風景區管理處(我們的業主)委辦本團隊投入改善規劃設計原住民部落景觀,因此我們全心投入、往山裡跑已成家常便飯的事兒,藉此還與布農族邵族耆老們搭起友誼的橋樑呢 !   

為了讓設計更符合、貼近在地文化,我們透過數次的約談耆老(白潔等人)、地方代表及內容校正再較正,因此圖稿呈現的人物服飾、配件、場景的著墨都是具有代表的意涵喔 !

 

[逐鹿傳說  邵族]

相傳邵族的獵人在山中打獵時,發現了一隻壯碩美麗的白鹿,於是獵人 們開始追逐,並且沿途削下樹皮作為記號。 循著白鹿的蹤跡追了好些天,穿越崎嶇的地形,早已遠離了熟悉的獵場。 快要精疲力盡時,獵人們瞥見遠處光影浮動,精神一振,便繼續往前探 勘。 鑽出茂竹密林後,映入眼前竟是一碧萬頃的湖泊,四周群山環繞,而白 鹿就在不遠的湖岸邊。 機敏的白鹿察覺到獵人,旋即竄逃,隱沒在霧靄煙嵐中。 雖然白鹿消失了,卻發現湖中的魚類繁多,而且美味可口,大家非常興 奮,認為這是上天所賜水草豐美的安居之地,於是趕緊按著樹上的記號 返回部落,向族人述說新發現。 族人聽見有豐沛穩定的水和食源都十分嚮往,於是欣然遷居,從此邵族